基督的降生

 

  在所有的故事中,基督降生的故事最贴近基督徒的心。它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神迹之一,因为它彰显出  神对人类的爱。

 

    人因着罪,被迫中断了与  神的交通。当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中犯了罪之后,  神应许他们必赐下一位救赎者。(创世记3:15)。重新找回那迷失的人类乃是  神的计划。

    祂感动祂的先知预言了他们这位救赎者的到来。为了更加引人瞩目,让世人都来寻求他,在对基督的敬拜中他赐给他们所必遵守的教会礼仪。历世历代被圣灵所感动和带领的先知们大胆传扬着他。族长雅各预言了犹大的福分:“主必不离犹大…直到细罗来到”(创世记49:10)。  神伟大的仆人摩西曾说:“耶和华你的  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兴起一位先知像我,你们要听从他”(申命记18:15)。先知以赛亚有关耶稣的预言后来也应验了,“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消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以赛亚书61:1)。先知弥迦在我们的救主降生的七百多年前就曾精确的指出祂降生的地方:“伯利恒啊…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弥迦书5:2)。祂到来之际正是黑暗笼罩的时刻,“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以赛亚书60:2)。

    “当时候满了”,主的使者报告了这一伟大的事件。首先马利亚被告知 “从你所生的圣者必称为  神的儿子”(路加福音1:35)且 “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马太福音1:21)。后来此事被报告给夜间看守羊群的牧羊人,“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11)。夜间有一大队天兵与天使同声赞美    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路加福音2:14)。众天使离开他们升天之后,牧羊人们跑去要亲眼目睹这奇迹,发现结果正如天使向他们所预言的一般。从东方来的博士,在天上一颗明星的带领之下,来寻找他并如所预言的一样找到了祂(马太福音2:11)。许多人对耶稣的降生倍感惊讶并四处查找其相关的详细经文,为要确信耶稣是唯一“在天下人间赐下,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名”(使徒行传4:12)。

查看全文: 基督的降生

    在约翰福音3:16中,耶稣印证了伟大的恩赐,“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神让祂的儿子钉死在十字架上,藉着祂所流的血,祂的赎罪之祭,我们的罪得赦免。那么如果没有耶稣的降生,也就没有赎罪之祭。我们的救恩完全取决于祂的降生,祂的死亡,祂的复活,以及我们接受基督作为救主。 一个人相信那“天父的独生儿子”并接受祂作个人的救主是极其重要的。祂来是要赐给我们丰盛的生命。

    让世人都来寻求祂,找到祂,敬拜祂,并让他们的一生都过  神所喜悦的生活。为庆贺耶稣的降生而在圣诞节举行的庆典,却把耶稣排除在外,这应该吗?这样一来,很多人不过是试图以金光闪闪的装饰,玲琅满目的商品和一场又一场的活动来填补内心的空虚。现在虔诚的基督徒都感到,圣诞节的商业化已经让真正的圣诞节精神丧失了。圣诞节应该是重温并庆祝这永恒的神圣故事的时光。基督徒的庆典重点不是放在欢宴和自私的活动中。让我们满心喜乐地牢记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  神的儿女”(约翰一书3:1)。“感谢  神,因祂有说不尽的恩赐”(哥林多后书9:15)。愿我们作智慧的人,藉着真正谦卑敬拜的灵和信心的眼睛去跟随那把我们引向婴孩基督的光明之星,并向祂献上我们的虔诚之心!

联系我们

获取免费福音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