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

   

        我人生的起点是那样的无忧无虑、充满欢笑。我就像一只扇动着美丽翅膀的小蝴蝶,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在美丽的花丛中飞舞嬉戏。人生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将要展现在我的面前。

        可是没过多久,这世界在我眼里已经非我所想了。我意识到我需要付出努力以获得他人的认可。生活像是一个马戏场,总有一些火圈摆在我面前让我去跳。如果我跳过了那些圈,我会获得喝彩;如果我没有跳过去……别人都跳过去了,我也得跳过去才行啊,不能让人看不起。

        生活成了一场表演,像是动物在马戏团,要一个一个地跳过那些摆在我们面前的圈。有很多圈摆在我们面前:上重点学校、进入尖子班、要会琴棋书画、吹拉弹唱;努力登上荣誉榜,奥数和英语比赛拿奖;考个好大学,拿到过硬的文凭。我做过错事也曾为之懊悔,可谁不曾犯过错呢?忘掉就好,让生活继续。找个好工作,挣更多的钱。在合适的时间结婚生子。买套房子——又大又舒适的房子,当然还有豪车。这还不够,生活得兼顾社交圈子,要上流的社交圈子——不断的向上、向上、向上……还有退休,必须仔细规划自己的退休生活——买股票,买房子,找投资理财——不断努力地挣扎向前、向前、向前……

查看全文: 人生的意义

        突然,我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人生最后一个圈面前。这个圈如同一个无底黑洞,狰狞地吞噬着周围的一切,幽暗的深渊就在前面。我的人生就这样来到了终点。

        这是怎么啦?生活不应该就像这样。那只扇动着美丽翅膀的蝴蝶呢?那些鲜花呢?我真的快乐吗?哪里是我的灵魂居所?难道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吗?

        “上帝啊,这究竟是怎么了?”

        “我很高兴你终于问我了,”上帝回应我说,“我来带你回看是哪里出了问题。并且要让你知道,如果你选择了我的道路,你的生活本该会是怎样的。”

        “当你年幼时,我就与你同在。所有的孩子都在我的怀抱里。(马太福音19:13-14)你还记得那只扇动着美丽翅膀的小蝴蝶吗?”

        我的心一阵抽搐,想起了那些快乐无邪的童年时光——远去了,都远去了,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上帝继续说到:“你不断地成长,有了自己的独立意志。你还记得和你母亲的激烈争吵吗?那让你感觉糟透了,可你就是不愿承认自己错了。你倔强地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我尝试过帮助你。你还记得你最好的亲友去世时的那种孤单悲伤的感觉吗——那正是我在呼唤你。在你内心深处,你知道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可你害怕改变。你害怕朋友们会怎样看你,所以你故意忽视我的声音,并且与我渐行渐远。”

        上帝的声音变得悲伤:“你还记得你那些夜夜笙歌的轻狂时光吗?”

        “哦,上帝啊,请不要再说了。我宁愿忘掉那些日子……”我乞求道。

        上帝温柔地说:“遗忘并不能使罪消除。(传道书12:14)如果你认罪请求宽恕,我是多么乐意赦免你啊——可你从来没有请求过。在那些孤单忧伤的日子里,我就在那儿,呼唤着你,可你从未倾听。你记得你找的那个好工作吗,待遇如此优厚,可那真的给你带来了你所憧憬的生活吗?圣经告诉我们 “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提摩太前书6:9)我想要让你知道,只有到我这里你才能找到那无尽喜乐和满足的泉源。有那么一阵子你似乎想过跟随我的道路,可那似乎太难,你又转回到你的老路上去了。唉,我多么希望你来到我的面前,我就会赐予你所寻求的——内心的安宁,家庭的平安,对未来的信心”(马太福音11:28)

        上帝继续说:“你总是那么忙碌。在那些清凉美丽的夜晚,我呼唤你,你没有听见。在那些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我想引起你的注意;我希望你会留意到,可你还是没有。假如你听到了我的呼唤,我就可以帮助你解决你和妻子的矛盾。我就会帮助你避免那些痛苦和对彼此的伤害。“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彼得前书3:7)”。“如果你曾向我祷告并寻求我的旨意,我会帮助你教导孩子。事情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糟糕,‘管教你的儿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里喜乐;(箴言29:17)’可你没有。你太忙,太能干,太有主见,不用寻求我的帮助。”

        上帝转身离去,说到,“你总是自以为是,这样的态度耗尽了你整个生命,现在你永远的失落了……”我感到我自己从上帝那里跌落、跌落、不断往下跌落……

        失落,永远的失落!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和上帝的分离——永远的分离,落入了一个为魔鬼和他的随从预备的受刑罚的地方。(马太福音13:41-42)但是,你可以避免。如果你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出了差错,那么就承认事实,转向上帝,悔改你的罪,让你的意志服从于上帝的意志。(使徒行传2:37-38)上帝爱你,他想要赦免你的罪。(约翰福音3:16)罪的代价已经被偿付了。(罗马书5:8-11)耶稣在十字架上代我们而死。他赎了我们的罪,使我们得救。信靠他,你就可以拥有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并且,在生命的尽头,可以进入上帝为他的孩子预备的永恒居所——天堂。(约翰福音14:1-3)

        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联系我们

获取免费福音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