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浊世,内心平安

“平安在哪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庭,最最重要的——我们的心灵,有平安吗?何处有和平安宁啊!”

身处浊世,内心平安

 

“平安在哪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庭,最最重要的——我们的心灵,有平安吗?何处有和平安宁啊!”世代以来这绝望的呼喊就没有停止过。你的内心也在这样呼喊吗?

查看全文: 身处浊世,内心平安

人们疲惫而焦虑,毫无疑问他们需要指引、建议、安全感和信心。我们需要内心的平安,可这又是我们缺乏的!

内心的平安——这是多么宝贵的财富啊!在这个充满了冲突、绝望、动荡和不安的世界,我们能找着平安吗?

我们一起来找找看吧!很多人通过名声和财富,享乐和权力,教育和知识,人际关系和婚姻关系来寻找和平安宁。他们想要让头脑装满知识,钱包装满财富,但他们的灵魂却仍旧空荡荡的。有些人靠毒品和酒精来逃离现实,但他们却找不着平安。他们空虚、孤单,带着不安的心活在一个不安的世界上。

 

不安的人

 

 神创造了人并且把人放在一个美丽的伊甸园中享受完美的平安、喜乐和幸福,但是当亚当和夏娃违背了上帝之后,他们突然就感到了愧疚感。他们此前渴望见到 神的面,现在却羞于见他。他们从前的平安幸福也被愧疚和惧怕所取代。人的罪恶是浊世之始——也是内心不安之始。

尽管我们的灵魂渴求 神,但我们罪恶的本性却抗拒 神的道路。这种内在的争战让人紧张不安。当我们像亚当和夏娃一样以自我为中心,放纵欲望和追求野心时,就会感到焦虑烦躁。我们越在意自己,就越不安。在这个多变、腐坏的世界上,生活的不确定性动摇了我们的安全感,搅扰了我们的平安。

你可能还没有认识到或者不愿承认:罪也可能是你不安的原因。很多人从外在方面或者物质层面上来寻求平安。他们把自己内心的不安归咎于世界的不安,却没有去审视自己的内心。

 

耶稣基督,和平之君

 

  神创造了人,当然也就了解我们;在生命的方方面面都与 神和睦之前,人是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的。只有我们完全顺服于基督时才能实现与 神的和睦。他是这个世界的主人,我们生命的从始到终他都知道。当他来到这个世界时,他惦记着我们,“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9)

耶稣给黑暗带来光明,给纷争带来和平,给悲伤带来喜乐,给绝望带来盼望,给死亡带来生命。他在约翰福音14:27中说道,“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悔改带来内心的和平安宁

 

当你感到罪的重担把你压垮时,解决办法就是#“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抹”。(使徒行传3:19)耶稣正邀请你进入这一最有意义的脱胎换骨经历之中,“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约翰一书1:9这样应许:“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你愿意接受他的邀请吗?

当你来到耶稣面前,就会得到宽恕和自由。你不再怨恨、刻薄,而是充满爱与怜悯。让耶稣在你心中做主,你就能去爱自己的仇敌。基督的救赎宝血有这样的能力。

 

平安常驻

 

作为基督徒,信靠 神并且相信他会看顾我们是治愈恐惧和焦虑的良方。信靠那一位永世不改变、永恒的 神是多么令人平静、轻松啊!他爱我们,随时都关心我们。那我们为何还要焦虑烦恼呢?让我们阅读彼得前书5章7节并且照做吧,“你 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 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神还给了我们另一个应许,“坚心倚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为他倚靠你”。(以赛亚书26:3)

耶稣基督在你心中,你就不用再四处求平安了。他会赐下只有通过信靠他才能领受的平安和宁静。就像一位诗人所写:

 

身处乱世,危难中有平安,

内心宁静,不怕风暴来犯;

患难之中,他是无形帮助,

与主同行,行走荣耀天路。

  

——Ralph Spaulding Cushman

 

真的,虽然身处乱世,你心中会得平安!向基督敞开你的心门吧——就是现在——他有朝一日要为你敞开天堂之门。那里有完全的平安,直到永永远远。

联系我们

获取免费福音单张